元夜

afd:青染陶泓
老司机写手一枚,主写乙女
不吃任何同性CP
欢迎提梗
混迹N个圈子,主更第五、名柯、我英、刀剑,jojo
欢迎勾搭

【jojo乙女】(布你)成年人坎坷的恋爱

·又名《难以溢于言表的爱》《夫妻离合记》

·ooc有

·视角会转换

·是两个不擅长表达情感的成年人分分合合的故事,HE

·是一个温柔得不像样(bushi)的布布


第二人称 你的视角

白日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细碎地投在你轻阖的双眼上,打碎了一夜的沉梦。

你扶着床铺坐起来,身边他的位置已经空了,你方才看了看一旁的时钟,已经不早了。

你懒洋洋地起身穿衣洗漱,对坐在沙发上读书的先生问了声早。

他从你走出卧室便自书中抬起了头,默默注视着你。

见你的搭话才微微笑着回道:“昨晚睡得好吗?”

“嗯,很好。”你低垂下眉眼,一丝失落悄然爬上心头。


你和布加拉提结婚将近十年了,刚认识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是黑帮教父的左膀右臂了,那时你刚升到干部。

新上任的教父乔鲁诺·乔巴拿是位高中生,在黑帮的高级成员之间会定期举办宴会,你有幸参加,便与布加拉提第一次说上了话。

你们的相遇算不上多么美妙又怦然心动,之后的发展也非常顺利,可以说是你即将脱离少女时代的一段完美恋爱。

你喜欢他,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,他严肃认真的神情,一头短发干净利落,常人看来有些夸张的西装穿在他身上也显得干练帅气。

你被他深深吸引住了,能成为他的恋人你感到受宠若惊,但你天生是个不擅表达的性子,对他的爱从来没有大胆吐露过。

你从前自认为自己足够完美,可是见到他后,你才发觉,自己竟也显得如此渺小、黯淡。

他实在太过耀眼,完美到让所有人都失去了光泽。


你不知道他是否喜欢你,因为他对谁都是温柔得无可挑剔。约会的时候会贴心地为你准备好一切,不时问你是否口渴、是否累了,下雨天会为你撑伞,入夜天冷了会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你身上,揽过你的肩膀将你拥入怀。

这些无疑是最令人心动的,可是你始终不敢相信,他会喜欢你。毕竟他身为黑帮成员,所见之恶比你想得要多得多,说不定他只是和你玩玩而已。

只要我喜欢他就够了,被欺骗也好,只要可以在他身边就好。你如此想着,答应了他突然的求婚。你们已经恋爱了五年,可是你想要在他身边更久更久。


“怎么了吗?”他柔声唤着你的名字,将你从回忆中拉了回来。你方才反应过来,此时他正拥着你的肩膀,让你靠在他的怀中,一如当初。

你忽地发觉你落了泪,连忙擦拭着从他怀中离开。

“布鲁诺…我们离婚吧。”

只是太平淡,从来都太平淡了。

“……”他愣怔片刻,微微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?”


第一人称 你的视角

毫无征兆的,我提出了离婚。说出口的那一瞬间连我都感到不可思议,我明明那么爱他。

对啊,我现在也非常爱他,不减当年。

可是他不爱我,从相识到现在,我们从不像平常的爱人那边热恋过、甜蜜过,似乎只是两个朋友。

或许当初他向我求婚,只是认为到了年龄,该成家了。这很现实,大部分人基本都保持着这样一个观念,只要对象合适就好了,不至于难以磨合就可以。

我曾认为,只要我爱他,可以成为他的妻子实属幸运。但是,没有爱的两个人,很难走下去吧。他从不迁怒于我,一直待我非常好。我们相敬如宾,只是生活平淡。

我想要真真正正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,我想要开始享受生活。


“我……”我咬了咬唇,终是说了出来,“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,我感觉不到幸福。”

“…好。”他没有挽留,只是轻轻地答应了。


“祝你往后幸福。”正式离婚的那日,他送我离“家”,像一个陌生人,带着淡淡的笑容,面色却不太好。


那之后,我自己买下了一幢房子,外出旅游了一番。好在在黑帮里站有一席之地,身为干部的收入也是可观,与以前的生活质量无差。


“呼……”我疲倦地睁开眼,月光倾洒在木质的地板上,像落了一地的银子,我失眠了。

我起身走到落地窗前,吹着晚风。我买了靠海的别墅,这个高度刚好可以眺望到远处高高矮矮的彩色房子,以及蔚蓝的海浪一下一下扑倒向沙滩。

晚风带着一丝海洋的咸味,微凉,我仰面迎着月光,顿时无比舒爽。

街道小巷里的人看不到几个人,毕竟已经凌晨。我向乔鲁诺请了两个月的假,天亮了便要回归岗位,所以我不想吃下安眠药,用这余下的几个小时,好好享受一下夜晚吧。

这两个月我过得异常轻松,压抑的心绪烟消云散,单身生活也是不错。

爱情并不是生活全部,它只是增添趣味的佐料,没有它,我也照样过得很好。

但是我仍爱他,只是不声不响地爱着便好,像是一种守护之爱,想到他时心中也会感到一丝兴奋吧。

一夜无眠。


又过了一月有余,黑帮的高层聚会也打响了。

这未免有些频繁,我本不想去的,因为见到布加拉提难免尴尬,当着那么多熟人的面也着实难堪。不过不去不就摆明了我的胆怯吗?所以也只好硬着头皮赴邀了。

这是一方面,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要见见他,看他过得好吗。


第一人称 布加拉提的视角

宴会上她一出现我便注意到了,这样无疑是无礼的,可是我的双眼总是不受控制地盯着她看。

果然人们都说,三十岁的女人正是最有魅力的时候。岁月为她沉淀了韵味,婀娜的身段披着由上好布料制成的礼裙,丰满的唇瓣抹着艳色的口红,举手投足间皆显露出高贵迷人。

初见她时一般。

像一羽鸿毛搔痒着我的心。

我一直都如此深爱着她。

我本以为我们可以一直生活下去,直到被生命带走的那一刻。

可是我错了,从她提出离婚的那时起,我感到无比懊恼。我气自己当初没有再更多地爱她,如果大胆地向她吐露爱语,是不是就不一样了?我也气自己亏待了她,我那时才知原来她一直生活得不幸福。

我希望她生活得幸福,可以无忧无虑地笑。

最好的做法就是放手,所以我没有挽留。

我深知没有那么多的“如果”,既然我从前选择了默默地爱她,我一直不擅表达,以后也默默地守护着她就好。

我选择将这份爱藏在心底,甚至连她都不得知。


想到这些,我不由地郁闷又恼怒,大半个宴会都独自一人喝着闷酒。

我不常沾酒,没想到自己的酒品竟这般不好,高度数的酒只下咽几杯,便醉了神经,行动似乎都慢了几分。


“XX,帮个忙,把布加拉提带去休息室。”意识不清间听到米斯达叫来了她,她纤细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挽过我的手臂,抚着我走出大厅。完全无视了米斯达不怀好意的话语。


“唔。”我微微松了松过紧的领带,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喘着气,意识很快跌入朦胧。

似乎只是一瞬的沉浮,再睁眼时便看到她俯身轻吻我的额头。

连忙站直身子的她羞红了脸,慌张地低下头,似乎生怕一个不小心便跌入令她沉沦的蓝色眸子里。

“你…先休息,我走了。”她抽走了不知何时被我握住的手,不等说完便匆忙转身。

“等等!”我抓住了她的手,以平时更大的力道将她拉回我的怀中。

我已经再也受不了了。

我爱她。


第二人称 你的视角

砰砰……

呼吸一滞,心脏砰嗵砰嗵地剧烈跳动,你被他双臂交叉着紧紧搂在怀里,男人带着酒气的鼻息喷洒在你发热的耳上。

“不要离开我了,不爱我也好,求你陪在我身边,拜托了……”他皱起好看的眉,低垂着眼,海蓝的眸子被细密的睫毛遮掩,隐泛泪光,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其他,男人的面颊透着一抹红晕。

沙哑的嗓音显露出不舍。

你从未见过这般模样的布加拉提。

一时怔住了,一瞬间安静得只可听到你与他相贴的心脏有力地跳动,一切感情都已不言而喻。


原来他一直只是温柔地默默爱着。是你忘了自己曾也深知他的不擅言语。这明明最像他的做法了啊。


“呜……”豆大的泪珠顺着面颊滑落,滴在他的手背温凉一片。

他忙地松开手,生怕疼到你,失落地道歉。

“抱歉…就当是我喝了酒,说些疯言疯语。”他抬手,以手背抵着唇,难堪地将眼转到别处,努力将一切不理智的情绪收揽。


他还是同以前一样,凡事都自己担着,可他又怎么知道,你最心疼地便是看到他自己承受的委屈模样。


你尚坐在他的双腿上,决定大胆一回,双手搂着他的脖颈,直吻向布加拉提紧抿的薄唇。

他先是震惊地睁大眼,后又兴奋地阖上了。双手抚上你光洁的背部,托着微微后倾的你。


“我从始至终都爱着你,这点毋庸置疑。”

双手交握,轻轻摩挲着对方的指,无名指重又戴上那枚代表挚爱虔诚的戒指。

“这是我向你许下一生的誓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HE END

评论(2)

热度(20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